Chromia

思维混乱手脚并用派外星艺术家,各种层面的左。

《锐角关系》

耶→班←闪 的双方单向暗恋关系

实话讲我并没有想好到底最后谁能赢得Bandit的心

因为德国组实在太香了所以我一写完就甩上来了希望虫不会太多(捂脸)

快吃耶班闪班的同好带我一起玩求求乃们!

———————————————————————————————



1.邀请赛的决胜点 18:22

  Blitz赢了邀请赛,和他的队员之间简直配合的天衣无缝。

  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赛后录像了,也许他会带回去印成略显老掉牙的碟片,然后塞进宿舍那与一切格格不入的dvd里一遍一遍地放给他的舍友们看。

  他拽下了蒙的发慌的头盔,从水里钻出来的金毛犬一样甩了甩头发,然后急匆匆地看向了观众席——在那里,他远远地朝Bandit挥了挥手,发出了一声骄傲的呐喊。

  他的前辈同事耷拉着眼皮朝他看了一眼,这个距离他不能奢求从那双深沉的棕眼里看出什么,他捕捉到了刻薄的嘴角弯起的弧度——这就够了。

  Blitz,彩虹小队的反恐精英,像个刚刚上中学的大男孩一样在体育馆的绿草坪上又蹦又跳起来。


2.彩虹小队科研室 21:00

  “呃,我想我这边的电路连错了,也许这是这……Marius,你真是个天才,其实不用说出来,我早就知道。”

  “啊!”

  ADS的外壳闪现出一道肉眼可见的蓝色闪电,Jäger为此发出了一声痛呼,并不是电到手了,是更加严重的心痛。他早该做好让“喜鹊”与Bandit亲密接触之后带来后果的心理准备,可是怎么说呢……他并不为被Bandit恶作剧而苦恼,也许有一点,但相信他,那只是一点点而已,更多的是一种乐在其中——至少他很喜欢Bandit得逞之后爽朗的笑声。

  Jäger摸了摸鼻子,后知后觉自己手上全是乌黑的机油,而他像是一个要去油柏路上作战的特种兵——如果真有那么一天这扮相一定用的上的,他真是个天才。

  “橙色的线和蓝色的那根换一下就好了,看不出来吗?我以为那并不是一个相当高明的恶作剧……”

  Jäger被忽然出声的Bandit吓了一大跳,哆嗦之余是一种神经质地束手束脚。

  “呃,我已经发现了,正要去弄它呢。”他摊了摊自己的手,试图以此来增加一下信服度,Bandit却是一副“真是这样吗?”的挑了挑眉。

  Jäger生出了一种窘迫感,就像有一条莫名的丝带凭空冒了出来勒住了他的脖子,连带着脸也开始发红,好在Bandit并不打算在这个问题上深究。

  “Elias赢了比赛,要和大家一起出去喝酒庆祝吗?”

  “什么——啊,我的意思是,那可真棒,我就知道他一定能行!”Jäger由衷地高兴起来,可内心的另一端却像失衡了一般朝深渊坠去,他明白那是为什么,可明面上还是得套弄他那套词措。

  “怎么说呢,这是某种直觉,就好比狗能从空气的湿度来判断今天是否会下雨一样——不要这个眼神,我没说自己是狗。”

  Bandit又挑了挑眉,这次的幅度更夸张,Jäger感到自己脖子上的那条无形丝带更紧了一些。

  他空张了张口,一段意义不明的气声后他叹了口气。“——我觉得我的ADS需要更多改进。”

  他在鬼扯。

  “没必要是今晚。”Bandit听起来有些感到莫名其妙,他那双好看的粽色眼睛狐疑地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的战友,而Jäger只能懊恼地用满是机油的手撑了一下额头以此来逃避那些目光。

  “像施特劳特看到多瑙河,达芬奇撞见蒙娜丽莎——嘿,虽然我不是艺术家,但你还是得允许一个工程师在改造自己的杰作时突生点灵感对吧?”

  更多的鬼扯。Jäger感到有些无力,他很清楚自己这么做无疑是在扫Bandit的兴,可他不能,至少不能破瓶子破摔地挤到同样暗恋Bandit的Blitz脸上——


3.Jäger的回忆 三天前 15:30

  只有上帝才知道他那天发现Blitz在枕头内芯里夹了张Bandit的照片时有多么花容失色,而更可怕的是他一脸惊恐地捏着照片的时候Bandit闯了进来,一声调侃的口哨之后狠狠地给了他屁股一巴掌。

  “小变态。”Bandit的话随着气息麻麻痒痒的吹进他耳朵洞里,激起了他满背的冷汗,连怎么和同样满脸惊恐的Blitz一起面对照片对象的调笑都记不清了,只是最后得到了一张由IQ友情帮拍的三人合影。

  拍摄过程中他试图揽住Bandit的肩膀或是腰,可碰到了意图相同的Blitz的手,两人尴尬对视后选择了互相撑住了对方的上臂,以一个极其僵硬的姿态完成了拍摄。

  幸好,照片是单面的。


4.彩虹小队科研室 21:05

  但可惜,记忆不是单面的,多重感官的打击让这一印象深入Jäger的大脑——虽不至于让铁打的战友情破裂,可他短时间内是不打算和Blitz争抢在Bandit面前的表演权了。

  乍一听怪显懦夫的,可他暂时只想到了这个。Jäger勉强地朝Bandit露出笑来。“况且总得有人收拾你们酒后的残局吧。”

  Bandit似乎有些被说服了,他将信将疑地后退几步靠在了工具架上,Jäger则随着他的动作开始思考他头顶正上方放置的是什么,不过他不用想的太清楚,Bandit早在他想明白之前就离开了架子。

  “我不指望你来接我们,天才,”他说,“但至少自己早点回去。”

  “我会的。”Jäger觉得这结果再好不过了,呼出一口气后连语调都变得轻快起来,“热水毛巾醒酒药一应俱全,静候您的光临。”

  “I like it.”Bandit朝他眨了眨眼,随后轻手轻脚地关上了科研室的门。

  Jäger的目光黏在了门把手上,三秒之后他给了自己一巴掌让自己清醒过来,并觉得自己的行为怪变态的。


5.酒馆 22:00

  “Dominic,你总算来了!”

  Blitz笑着从酒桌上爬了起来,热情的和Bandit碰了碰肩头,并且借此将一大杯摇晃着柔软泡沫的啤酒塞到了对方手里。在好一番嘘寒问暖之后,他这才发现某位话很多的同事并没有到场。

  “Marius呢?”他问道,不知所以地看了看Bandit,可对方只是摇了摇头。

  “改他宝贝ADS去了。”

  “嗯,噢。”Blitz并未深究,面上很快重新扬起了笑容将这一切迅速翻篇,“那就我俩了,Bandit,我可有好多话想和你说……”

  酒吧灯光昏暗,到处透露着诡异的暧昧气息,顶灯的光投进啤酒里折成扭曲而绵长的金辉,一荡一荡地漾进顶层的泡沫中消失不见。Blitz将两人的位置选在了酒馆的正中间,有一种迷一样的聚光灯下之感,四散的卡座里面人影蔓蔓,倒也没什么人真正聚焦于此。

  兴许是酒馆有意把自己往高端那一档次推,有一个梳着油头的小酒侍端来了两杯极小的鸡尾酒。Blitz极度怀疑调酒师有什么色彩偏执,让他顾不上精神污染也要把不过拇指高的酒杯里填出三色渐变。

  他抿了一口酒,很酸,酸的把他舌头都弄麻了。

  他说不出这具体会对之后的聊天有什么干涉,尤其是当他看到Bandit也喝完了那杯赠品之后露出了复杂的表情。

  “也许你不知道,”他看到Bandit红润的嘴唇上下磕碰发出稍显模糊的音节,“这恰好是我卧底生涯中被请的第一杯酒,呵,记忆犹新。”

  年长者的眼睑慢慢低垂,Blitz确定他的睫毛在光下颤动得就像一对薄翅,他完全被吸引住了,可并没有忘记接话。

  “如果你愿意,我想听一听。”

  Bandit一手抵着上唇就闷闷地笑了起来。

  “其实并没有什么好听的,我敢打赌你听了后会对卧底生活产生质疑。”


6.Bandit的故事

  那杯酒,纯属一次意外。我接到了组织的消息,来这里接触一下帮派人员。

  然后那人觉得我长得英俊又潇洒,于是请了我一杯,也是一种挑战。

  我敢打赌这酒绝对是酒保想出来专门折磨人的,又酸又涩,比干嚼带皮柠檬还令人窒息。

  但我喝完了,面不改色,比真汉子还要真。

  他们当场就叫我加入他们了。


7.酒馆 22:30

  Blitz没忍住,刚进口的啤酒差点另择它路从鼻子里喷出来。Bandit一脸无奈地看着他,等年轻人开了震动模式似的一颤接着一颤直到重新恢复平静。

  “那太酷了。”Blitz缓过劲来的第一句就是这个,随后他发现酒保在用一种十分复杂的眼神看着他们,仿佛在看两片黏在挡风玻璃上刮不掉的叶子,这让他又忍不住了,笑了好半天才缓过劲来。

  “别停下,Bandit,我知道你还有藏货呢。”


8.Bandit的第二段故事

  难以置信,你居然还对这故事感兴趣,我之前真是低估你了。

  好吧,那再讲讲第二段。

  其实做我们这行的,觉得难都是因为把自己和犯罪团伙看得太开了,要我说我们其实没什么两样。为钱发愁,为钱奔波,追逐着一切能让大脑多巴胺分泌的东西,小心翼翼地在现实和幻想中觅得一个得以安心处置的地方,把持着自己所以为的衡量,然后再不知所以的活下去。

  白熊(Bandit看了一眼酒架子),这段故事里我得管他叫白熊,虽然听起来不怎么样但那只是我的取名水平问题,好了不要笑了。

  白熊先生就是那个请我喝酒的家伙,是个彻头彻尾的烂好人,我是在后来才知道他请我喝那杯酒是因为他真的觉得那酒不错——讲真的,除了品味,他真的是一个值得一交的朋友。

  我们也就偶尔一起打打牌飙飙车,他很快就把我当成了一个臭味相投的朋友,并带我接触了他们的那些“黑袋交易”。

  当时他还夸我来着,“哦马克你上手真快”——我成功避免了他的货被黑整整四次,不小的人情,于是我渗入地更快了,以至于很快我就被接回了组织并且升了职,而那时我腰上的纹身还没绣完一半。


9.酒馆 22:40

  Bandit隔着他的牛仔夹克摸了摸腰,Blitz情不自禁地在脑海里描画了几个纹样:骷髅、玫瑰、反光的刀柄,可惜都被一一打散了。请原谅他,他缺乏艺术细胞的大脑想象不出一个够味的纹样。

  他看着男人端起酒杯把里面的液体一饮而尽,稀疏的泡沫着附在杯壁上又倒流回杯底,无力地瘫软不动,几秒后结束了其空气与液体相结合的一生,没有一丝声响。

  他很自觉地朝向酒保。“先生,再来一杯。”

  预想得到,今晚还会有很多故事,以一种怪诞而传奇式的样式——他渴求更多,关于Dominic的。


10.彩虹小队科研室 00:00

  工作是一件令人难以自拔的事情,至少对Jäger来说是这样的。不算上刺耳的电流声和机器卡壳是的咔咔声,螺丝旋紧与ADS运作时的嗡嗡声简直美妙到令他原地升天。

  如果平时的话他愿意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去侧耳倾听加装部件在运行时是否发出了不和谐的声音,又或是完全融入其中,只是那是“如果平时”。

  今天不太一样对吗。

  Jäger注意到自己在看到电子表上四个醒目的“0”时立刻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也恰巧是他把ADS外壳合上的时候。完美的timing让他感到浑身轻松,心情更是不一样的飞扬。

  忽略他鼻子里乱哼的曲子,他利索地锁上门,不带第二眼的恋恋不舍。


11.酒馆 00:00

  其实Blitz并不像Jäger那般健谈,对知识匮乏兴趣的特点让他打一开始就失去了几十个话题之间穿梭的能力,但好在他面对的不是Jäger,而是Bandit。

  对于疲惫的前卧底来说,Blitz那双大狗狗一般的蓝色眼睛简直有某种治愈人心的感觉。并不是说他对话痨有什么意见,偶尔听听Jäger满嘴跑火车是很有意思,他也很喜欢,只是当Blitz什么都不做地坐在那,用一种清澈的眼神看着你,那种恬静而充满温情的感觉着实让人沉迷。

  结果很显然,Bandit多喝了很多酒。

  当Blitz意识到现在到底有多晚时已经太晚了,Bandit趴在桌上不省人事,而周围的人依然维持着他们那种细声细语,好像时针从来没有跨过最初那格一样。

  他半撑在桌上眯着眼睛,从缝里迷迷糊糊地看着Bandit,脑子里默默盘算着他们到底喝了多少。

  不过还好,他还有意识能把男人抗回去。


12.GSG9宿舍 01:59

  Jäger很惊奇自己居然能在沙发上坐着发呆快两个小时,期间脑子里也没有想他的宝贝ADS。他们宿舍的沙发显然有些滥用过度了,有些地方的海绵彻底失去了弹性,永远地停留在了上一个人使用它时的形态。Jäger稍稍挪动了一下肩膀,可惜并没有找到一个更为合适的方式躺进这人为的凹陷里,随后他放弃了,视线牢牢地扎在了扶手处的几点烟灰灼烫处。

  Bandit还没回来,Blitz也是。

  他开始觉得大脑有些混沌了,飘飘欲然,他看到门把手转动了一下,可他说不出是自己在梦里还是他大脑的幻想。

  你们回来了?

  他似乎是张开口问了这一句,可好像又没有。


13.GSG9宿舍 02:00

  把钥匙插进锁孔对一个醉鬼来说很难,对一个扶着另一个醉鬼的醉鬼来说就更难了。Blitz感到自己的眉毛在为这个动作抽筋,推开门后他果断地一头撞到了冰凉的门框上,揽着Bandit的那一只手下意识地回收了一下,好让那滚烫的身子不至于摔倒地上。

  客厅里的灯还开着,Blitz用力地眨了眨眼,试图消除其在视网膜上造成的光斑。

  看来他们的室友忘了关灯。

  Blitz小声嘀咕了一声,但不是埋怨的。他艰难地一手撑墙一路摸向房间门,并且随手关上了灯,在看到床的那一瞬间用尽所有的意志把Bandit扔了上去,随后便无力的瘫倒在了床边。

  那好像不是Bandit的床。

  他脑子里迷迷糊糊地想到,可马上便重新坠回黑暗里。


14.GSG9宿舍 02:00

  Jäger被吓醒了,被几秒前的一声巨响,是Blitz的头撞到门框的声音。

  “嗨……”他下意识开口道,可Blitz并没有做出什么回应,那家伙像一头满眼通红地公牛一样跌撞进了卧室,连带着一个连怎么迈腿都忘了的Bandit。

  哦,他还意识尚存地关了个灯。

  Jäger说不出被战友扔在漆黑一片的客厅里是什么感觉,像是路上走着迎面丢来一个枕头正中面门,窒息之余还有点委屈。

  他呆坐了一会。

  片刻后客厅里响起了一声绵长的叹息,随后是沙发如释重负的嘎吱声,拖鞋拍打地面的脆声,最后是水龙头拧开,由清脆到沉闷的灌水声。


评论
热度 ( 7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romia | Powered by LOFTER